Sunday, July 13, 2008

台湾之旅第一天

已经拖了那么久,我终于开始写我的台湾之旅的一切过程。Hehehe. 其实应该叫“"台北之旅”,因为整个旅游都是在台北市,but never mind!


台北之旅第一天:6月17日, 星期二, 美食日(其实每天都是美食日,hahaha!)


一到达台北机场,我们(Me, Kah Wai, Wing Kin, Kah Wai's two cousins)便程搭旅行社安排的minivan到酒店,叫做"福君海悦大饭店" or "Fortune Haiyatt Hotel"。它的地点是在台北市中心的"台北车站/Taipei Main Station"(MRT Station)附近。我们的房间是812和813。我们男生在812号,而且有三张床。房间看起来还不错。有趣的是,从睡房可以直接由一片半透明的墙看到浴室里冲凉的人的影子。还好不是完全透明。Hahaha! 我们一摆好行李便冲向MRT去了。

我们先是由一个象是CityLink的"台北地下街"走到台北车站。我们并没有逛地下街的商店,因为真的是琳琅满目,什么都有卖。到了台北车站,看到的是类似新加坡的City Hall MRT Station的画面。都是一样人潮汹涌。我们便到一个悠游卡(EasyCard)售卡机购买价值NT$500的悠游卡(就象EazyLink Card一样)。买了卡,我们便搭捷运(台北人把MRT称为捷运)到我们的第一站:西门盯

一踏出地铁站,给我的感觉有点象跟我上一次从日本的Shibuya Station走出来的感觉非常相似。看到周围都是五颜六色的billboard和大厦。我们先到附近的西门红楼去看看。其实是个小剧院,也没什么好看。我们在它的大厅绕了一圈就出来了。然后我们沿着西门盯那条街走着,感觉也是跟走在Shibuya的感觉一样。都是两排的商店,卖的都是一些美食和最流行的服装。第一个任务就是寻找我们的MUST EAT LIST的阿宗面线。哇!一提到阿宗面线我就垂涎三尺了。味道真的是一极棒!真的难以形容。总之就是到了台北西门盯的话,是个非吃不可的小吃。小碗40元(~S$2)。大碗55元(~S$3)。我们的策略是不要第一个美食就把肚子给填饱。一定要留一些位来品尝其它的小吃。所以我们三个大男人便分享了一碗大碗的面线。Kah Wai的两个female cousins也share了大碗的面线。

接着,我们就分了两组人各走各的路。我和Kah Wai和Wing Kin就随便走走,也随便式了其它的小吃。走累了便去了一间奶茶店。我们到了二楼歇了好一阵子。我叫了一杯strawberry smoothie。OMG!没想到是那么大一杯。

接着,Kah Wai的cousins也上来喝水和休息。歇完后,我们在夜间的西门盯再绕一些,然后就搭MRT到我们的下一站:士林夜市


我们搭到剑潭站便下车了。然后走不到五分钟就到达士林夜市。哇!真的不得了。那里更是人山人海。而且当天只不过是周日。我这里就长话短说。我吃的东西有:香炸臭豆腐(NT$45 for 12粒)、胡椒饼(NT$45)、豪大大鸡排(NT$50)、豆奶豆花爽(NT$45)。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吃完这些东西啦。填饱肚子后,我们就搭MRT回到台北车站,然后走路回酒店。

其实在MRT上摆了很多海报叫人们要让位给老幼妇残。很多都非常搞笑。在途中我们经过很多24小时营业的minimart。就象我们这里有7-11和Cheers。那里有至少四五种这样的minimart。在7-11的玻璃窗上看到一张有趣的招聘海报。

0 comments: